建商突然爽快的交屋,讓國王與我都措手不及,因為該自備的門斗跟浴缸還沒傳好。

看黃曆選好日子,2010/01/16吉時開工拜拜,大門上方安上平安符,這是過過竹蓮寺香火爐的平安符,粗人工頭再三交代要偶棉傳好的。


開工拜拜

開工拜拜儀式之後,跟大家再三確認隔兩天就真的是要進料動工了。當天跟粗人工頭、監工設計師在粗胚屋的新居放樣、彈線、彈磚線,再三確認尺寸無誤,再跟工地主任喬進料時間與進料動線,一切搞定之後已經是下午三點了,這時大家都還沒吃午餐,爆累的。


從大門往屋內看,一整個空曠啊~~~

隔天星期天趕緊帶著大毛前往凸凸衛浴門市及設計師推薦的房間門廠商處看現品選購。女王我之前已經做過功課,所以在門市選購幾乎沒有猶豫,直接點兵點將般的報出一堆型號跟規格,選門片樣式也素粉快(秒殺的速度),就待老闆把報價單FAX過來,簽好名回傳確認,誰知這兩個廠商真的是混很大,報價一點也不積極(新竹錢是太好賺了ㄅ,都不怕客人跑掉),等估價單等了一個多星期,屋內隔間都做好了,報價還沒搞定,讓國王很火大。

先說門斗好了,老闆直接跟我說下星期一很忙,要下星期三才能報價給我,誰知等到星期五還沒消沒息,只好再去電催促,老闆才跟我說沒有我要的尺寸的門斗,當下就跟老闆說不買了,星期六帶著大毛全家出動前往另一家備胎廠商選購,結果混很大老闆來電跟我說有找到一家南部工廠有我要的尺寸,我跟老闆說下星期一就要確定請廠商寄樣品過來,下星期一中午前沒看到樣品就不用談了,混很大老闆最有效率的一次,果真星期一中午有看到樣品,但是樣式國王不喜歡,就在拿寄來的樣品與展示的樣品比對時,發現老闆店內本來就有我要的尺寸樣品(連老闆自己都忘記有這個東東果真混很大),且樣式我跟國王都很喜歡,混很大老闆說這一家的比較貴,當下我砍掉的價錢又被混很大老闆加回來了。

P.S.砌隔間牆之前,最好先採好門斗,以免誤差太大。

P.S.其實這家的五金已經是中上了,但我們還是退掉門組的絞鍊與門把,國王親自前往師傅都去拿貨的竹北五金店選購,結果混很大老闆說鎖太難裝要加錢,真是有夠囉唆。這個部份還有待國王再跟老闆討論討論。

再說衛浴配備好了,偶早就選定好凸凸牌,只可惜凸凸牌就是沒有我要的臉盆,衛浴配備中的浴缸跟馬桶是要在泥作階段就要傳好進料的,偶的鑄鐵浴缸只待粗人工頭告訴偶該買哪個尺寸就可直接下定了,到了門市告知銷售人員偶的工地狀況、衛浴需求、浴缸型號,請他浴缸趕快報價送貨,結果銷售人員不知是太忙還是想一口氣敲定偶這個大單,說要幫我找臉盆,就這樣拖了一個星期,等到我再次去電催促又拖了兩三天,直到我確認要下訂,來看現場後才跟我說送貨要等上一個星期、搬運安缸有問題(因為浴缸內牆都砌好了),而粗人工頭又急著進行下一個工程進度,國王跟我為此煩了兩三天,每天都有打不完的電話喬工期喬送貨喬安裝,真是不爽到最高點,還一度決定不要浴缸了,最後,終於決定打掉一面浴缸內牆及一片淋浴隔牆以利浴缸安裝,趕緊連絡粗人工頭做浴缸防水工程,等浴缸OK後好進行下一個工程進度。

P.S.大咖的鑄鐵浴缸很重,搬運安裝不易,以新居的主臥浴室格局來說,內牆只能砌好三面留一面不砌,並做好防水工程,再安上浴缸,然後才可砌第四面內牆。而我現在才想到萬一以後浴缸漏水的話,要抓漏的話,那咖浴缸只有被大卸八塊解體丟掉的命了,而且,偶就再也沒辦法搬進來另一咖鑄鐵浴缸來泡澡了。

P.S.國王超不爽女王我沒效率及凸凸衛浴拖到後面的工程進度,及報價不夠阿莎力(為了幾千元的折扣浪費電話錢又不肯讓步),經由國王同事介紹另一家鄰近縣市的衛浴經銷商,隔天就來看現場報好價,除了報價超有效率還給了一個漂亮的折扣,交期又快,那個服務態度揪感心ㄟ,二話不說就下訂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漂喵 的頭像
    漂喵

    漂喵的小花園

    漂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