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的平面規劃大致底定,除了把房間隔間做小修改 --> 四房改成三房,浴室、廚房排水等管線有關的都不動,頂多廚房再加大一點以方便能納入洗碗機的空間。

室內隔間圖


隔間圖99/4/28更新

室內坪數42.8p,建商原先規劃為四房(不含開放書房空間),但每個房間都小小的,家裡的人口頂多2大2小,於是改成三房,走道退縮讓給主臥室,另外建商規劃的工作陽台實在太小了,沒有曬衣服的空間(光線也陰暗),於是又將主臥畫出一個曬衣陽台。

室內家具配置


家具配置圖99/10/14更新

收納規劃

其實整個室內配置是以收納為前提來規劃,主臥的床當然是king size(6x6.2)加一個床頭櫃一個化妝台兼床頭櫃,其他兩間臥室則是擺放單人床或標準雙人床各配一個床頭櫃,衣櫃基本上一個人的衣服跟棉被(冬被、夏被各一條)要有一個3尺半的衣櫃才夠,因此,主臥配置3桶(1桶=3尺)衣櫃、兩個五斗櫃,兒童房配置一個3尺半的衣櫃、一個床頭斗櫃及一個大儲藏櫃,孝親房配置2桶衣櫃,真的完全是看收納來放櫃子呀。開放的書房空間做滿幾乎一整面牆的書櫃,靠近走道的最後一桶書櫃則改為矮櫃以便留位置給冷氣擺放(或許會將最後決定冷氣擺在整面牆的中間),兩張大書桌(兩個大人用),餐廳則放一個180cm的餐櫃(上下櫃)跟大餐桌,這樣,將大樣的床、衣櫃、斗櫃、書櫃、電視櫃、沙發擺好,空間就差不多擠滿了。

廚房規劃

新居廚房的規劃,我就很堅持一定要有擺洗碗機的空間,又要是可以關門的廚房,同時,烤箱也要擺在廚房內免的香味四溢,所以廚房內擠了一字型流理台廚櫃超不喜歡L型廚櫃設計、一台冰箱跟一個電器櫃,看圖面的配置根本沒有推門的位置,也因此廚房門設計為32片式玻璃拉門,不煎魚的時候全部拉開收在冰箱旁邊,又變成開放廚房了。

玄關規劃

玄關部分是我花最多腦筋的地方,打開大門就直接面對客廳的落地窗,有所謂風水上的穿堂煞,而對於舊家打開大門就可以直接看到室內的活動情形也不甚適意,所以新居的玄關就擺個鞋櫃高櫃當隔間櫃區隔室內與室外,客廳也橫擺一個書櫃高櫃,改擺60深的收納櫃,以間接交錯的方式阻隔一進大門就看到客廳活動的視線。

冷氣規劃

還有,冷氣的的預留位置也殺死我很多腦細胞,因為我是哪種不習慣吹冷氣的人,只要對到冷氣出風口就一整個頭痛不舒服,尤其是睡覺的時候更不能,舊家每個房間的冷氣位置幾乎都是對著床頭,我是寧願熱死也不願開冷氣睡覺,以前,老公還會遷就我忍耐不吹冷氣,現在跟小孩同一個房間睡一張大床,所以是我們配合小孩吹冷氣,晚上只好倒過來睡,頭在床尾腳在床頭,所以新家的冷氣位置我就一而再再而三的琢磨,一定不能對到床,冷氣要擺在能讓人享受的到涼爽、又不會對到冷風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漂喵 的頭像
    漂喵

    漂喵的小花園

    漂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