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是去看醫生呀!!

主要是看中醫,還一口氣看了三個不同的中醫師。不過我這個症頭不算是媽媽手,應該是使用不當姿勢不良(抱小孩)加上血氣循環不良,除了右手抬不起來(主要是二頭肌的某一個點會痠痛),整個右肩沿著右後背往下延伸到腰部、臀部都粉酸痛,外加有時右手指尖跟右腳趾尖會麻麻的。

第一個中醫師用的是熱敷、推拿兼貼膏藥,有好一點點啦,但好沒兩天又繼續痛起來,而且推拿時很痛很痛(我已經是那種不是粉怕痛的人了),第二位中醫師用的是內服,但也沒有好多少,還吩咐我不能吃涼性食物跟冰品跟做推拿,由於第二位醫師的吩咐加上推拿真的很痛,所以我放棄用推拿的方式來醫治我的手,第三位醫師用的是針灸加貼膏藥,效果也不顯著,不過他已經跟我說過了,這個症狀要等到大毛會自己走路了才會慢慢好起來,現在只能做到讓我舒服一點不要那麼痛。

唉唉唉,真的是痛痛痛。

所以,大毛就去保姆那邊上學了。一個星期去三個早上,好讓大毛媽有時間去做治療跟運動,也好,先去習慣環境,免的等到大毛媽休完育嬰假復職之後,一去就是一整天,每天都是哭著去哭著回來,外加晚上狂做惡夢不睡覺...。

最有效的醫治應該是多運動(三位中醫師都這麼說),讓筋骨強健起來循環變好才是治本。因此跟大毛爸商量之後,從七月開始每個星期一、二早上去做瑜珈,星期六早上抽空去跳有氧一個小時,如果大毛餓了先餵食物泥,等我回家後再餵奶(看吧!沒有讓大毛習慣瓶餵的後果),一年多沒運動的結果,第一堂有氧課跳的上氣不接下氣差點喘的噘了過去,頻頻看時鐘還有多久下課,不過跳完真的是汗水淋漓全身舒暢,痛快!!接著是大毛睡著後,利用半個小時的時間做瑜珈伸展拉拉筋,或著白天有空就做做毛巾操,這個最有效了,哪裡痛就拉哪裡伸展哪裡,做完最舒服的有貓式、橋式跟鋤式,尤其是鋤式壓完肩膀後酸痛感馬上就不見了,真是棒....,不過人是有惰性的,每次稍微好一點後就會偷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漂喵 的頭像
    漂喵

    漂喵的小花園

    漂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