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作息完全紊亂的六月份。

自從大毛會翻身之後,因為不習慣仰睡的姿勢又還不會翻回趴睡,大毛的睡眠品質變的不是很好,常常半夜嗚嗚叫,大毛媽我一夜要起來個四五次以上幫大毛翻身回來,這真是我第二個黑暗的黑輪期(第一個黑輪期是剛從月子中心回家的那兩個星期)。除此,白天的小睡時間也變短了,大毛媽我晚上睡不好,白天也不能偷空補眠,又因為大毛常常半夜醒過來,大毛媽也要跟著起來哄大毛,這實在是太累了,不得已只好搬出餵奶這一招讓大毛快速入睡(不夜奶破功),大人也才能繼續睡覺,大毛爸白天上班可是粉累的。所以,大毛六月份的作息真的是一個亂字可以形容,起床時間不固定,餵奶時間不固定,白天小睡時間不固定,晚上上床睡覺時間也不固定。

還好,這個難題只考驗我兩個禮拜,之後一切就開始漸漸好轉。

首先,白天要趕緊訓練大毛學會翻身術的另外半招"仰睡翻成趴睡",除了加重翻身體育課時數,無時無刻就趕緊來練一下,體育課的場地也重新佈置,從大床上移到地板,這樣才能盡情的翻!翻!翻!

作息紊亂除了翻身的問題之外,天氣太熱也是一大重要因素。我是採取百歲書丹瑪醫生建議的鋪床方式來幫大毛鋪床,冬天出生的大毛非常喜歡這樣的鋪床方式,又溫暖又柔軟又舒服,但到了夏天,鋪了四條毛巾的小床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熱,大毛吹了冷氣還是一直流汗,而大毛媽我晚上都是緊緊的蓋著被子睡覺的。難怪大毛半夜會一直想翻身,貼著床的那一面實在是太熱了,都是汗水。"換",趕緊拿掉那四條毛巾換上Aprica的3D防水透氣保潔墊,果然就改善很多,這樣還不夠,原本放在臥室的12"小箱扇趕緊換成14"大支的立扇,這樣,電風扇才能吹到大毛的小床讓冷氣到達,這樣至少吹了冷氣,大毛就不流汗了。

隨著,大毛翻身的技巧越來越純熟,可以一直滾一直滾一直滾...,冷氣開整夜的吹,大毛跟大毛媽終於又可以好好睡覺,也不用夜奶了。不過,白天小睡的時間仍然還不是很固定,唉,就只好慢慢來囉!!

P.S.你猜,大毛現在喜歡趴睡還是仰睡???

......

......

......

......

......

 

 


都不是,他喜歡側睡,猜不到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漂喵 的頭像
    漂喵

    漂喵的小花園

    漂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