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鼠叔、阿姨,我兩歲了,是大寶寶了。

我真的是大寶寶了ㄛ,我現在都聽的懂你們大人在說什麼了,只要把拔跟馬麻在講我壞話(馬麻OS:才不是咧,是討論~~),我都知道,還會出聲(啊啊叫)抗議,可是我現在還不太會說話,我正在努力的練習,每天都會嘰哩呱拉的說一大串連我自己都聽不懂得外星寶寶泰國土語(馬麻OS:真的滿像泰勞說的腔調),而且我很會跑了,現在馬麻都追不上我了,哈哈哈。


大毛比二!!我兩歲!!

先說大毛的好話好了,兩歲的大毛真的是越來越好玩了,成天叫著把拔馬麻,不僅聽的懂大人的話,可以follow大人的指令,還會跟著馬麻一起唱唱跳跳,真的是小天使一個。當然,terrible two不是騙人的,兩歲後的大毛開始很有自己的意見跟主張了,大毛不要、不想做的事絕對無法強迫,否則,會發脾氣、打人、大哭,就差沒在地上"這不是肯德基了",也越來越會跟把拔馬麻討價還價了,老是比一(就是再一次、再看一遍巧虎),而且很會用哭哭(假哭)這招來唬爛把拔馬麻達到目的。

P.S.剛開始假哭這招沒有眼淚被大人識破,後來已經進階成有眼淚而且不理會會哭到生氣的那種。

長16顆牙了。

這是大毛站在馬桶蓋上看著鏡子刷牙的紀錄。超搞笑!!


大毛,把拔是說牙刷要刷出聲音,不是要你叫出聲音,OK?!  是牙刷轉轉,不是你轉轉啦!!

作息

之前由於每隔一天晚上都要給大毛ㄜ便,上床睡覺的時間越拖越晚,也讓大毛發現可以晚睡之後,就真的是越來越晚睡了,自從1Y10M之後,大毛從沒在十點以前上床睡覺過,把拔跟馬麻常常哄大毛睡覺,哄到快抓狂,真是累斃了。

飲食

不太願意自己拿湯匙吃飯。

語言發展

會講"阿X",阿姨、阿公、阿嬤、阿伯....。也很會講一大串大人聽不懂的寶寶外星語。

運動發展

會跟著大人一起唱唱跳跳了。(超好玩的)

認知發展

開始對顏色有興趣,知道紅、黃、藍、綠、白、黑。

不知道為什麼大毛突然迷上大人的臭腳丫,跟臭腳指頭,還會用嘴巴去吃別人的臭腳丫,超噁,大人努力糾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漂喵 的頭像
    漂喵

    漂喵的小花園

    漂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