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算不如天算,已經跟醫生約好了剖腹手術的時間,大毛卻有他自己的出生時間表。

就在37週產檢約好剖腹產日期的當天晚上,凌晨三點半(3:20),熟睡中的我突然有"淹大水"的感覺,瞬間清醒後才意識到"我破水了",連忙喊小汪狗,這時的小汪狗正因肚子脹氣睡不著在上網,我喊了兩三聲後,小汪才衝進房間來,我則趕緊下床到浴室去"檢查狀況",羊水從床上一路滴滴答答的滴進浴室,回頭一看只見床上已經是汪洋一片。我叫小汪趕緊打電話通知省新急診室報告狀況及聯絡醫生(胎位不正破水是很危險的...),小汪慌張的找了半天也找不到省新電話,我叫他趕快打119........。

車子用很慢的速度、但還是闖了兩個紅燈,十五分鐘後我已經躺在省新的急診室了,刮毛、換手術衣、抽血、量胎心音(還好很正常152),醫生正在趕來的路上,此刻我已經開始宮縮了......。(還好不用灌腸....)

5:05進手術室,5:19:30大毛出生了,6:30推出手術室,母子均安。感謝觀音媽、註生娘娘,還有上帝的保佑......。

大毛出生週數37+1,體重2460g,身長47cm。雖然不是很足月、體重也不到2500g,但發展的算成熟了,一開始有進保溫箱,但經過觀察後體溫正常,三個小時之後就出保溫箱了。

ps.宮縮真的很痛,雖然只有下腹部在收縮,但我卻痛的受不了,痛的時候只有拼命做腹式呼吸放鬆身體肌肉等待陣痛過去,在等待醫生跟手術室的時候,小汪幫我量了量宮縮的頻率約6分鐘一次,收縮時間約2-3分鐘,還好我只痛了一個小時......。

ps2.大毛從肚子被醫生抓出來時,臀部卡住讓剖腹的開口往左裂開了3-4公分,醫生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把我的傷口修補縫的美美的,所以手術的時間才那麼久。

ps3.第一眼看到大毛時,大毛全身是青紫色的,好小好小隻,護士有掀開包巾讓我看蛋蛋跟雞雞,然後就把大毛抓去洗澡跟檢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漂喵 的頭像
    漂喵

    漂喵的小花園

    漂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