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我實在揪感動ㄟ,大毛終於能成功的把套套桶的三種形狀積木正確的套進洞裡了。

廢話不多說,先看影片。

這小子才套進三個積木,就要大人拍拍手了。影片結尾,大家有看到吧!!把積木倒出來,至於後面用手回回積木的部分偶就切掉了。

大毛十一、十二個月大時,阿母我先企跟鄰居借了一些信誼的玩具包含套套桶回來給大毛玩,大毛剛開始玩這組套套桶,都是先把蓋子掀開把形狀積木倒出來,用手回一回讓積木滾滿地,再把積木們通通掃進沙發、電視櫃底下,一邊丟還一邊呵呵笑咧,氣死阿母我,阿母我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趴在客廳地板上辛苦的到處撿玩具,玩了一兩個月也沒什麼進步(大概是不喜歡挫折感吧,通常一個積木套不進去就不玩了)就拿企還給鄰居了。

今年四月信誼的認知寶盒入手後,沒想到,形狀書的幫助很大,前兩個星期大毛幾乎每天都會拿著圓形跟橢圓形的海綿軟片跑來問大人(對其他三片一點興趣也沒有),嗯嗯嗯個老半天,大人總要不厭其煩的跟他解釋這是圓形,這是橢圓形,疊起來,你看,不一樣ㄛ....,總算,這小子有點知道"形狀"了(不枉費阿母我開這錢),很快的,大毛就可以把圓形積木對準套套桶圓形的洞放進去了,可是ㄋㄟ,方形跟三角形這兩組形狀積木也是一律往圓形的洞鑽,阿母我在旁邊觀察,大毛一開始放積木,都是瞎放,根本沒觀察要對一下形狀跟邊邊,套三角形跟方形積木還要用到手腕轉轉的技巧才套的進,大毛一時還不知道要轉手腕(雖然阿母我一直在旁邊喊轉轉喊的很大聲),而且這小子應該是認為圓形的積木套不進方形跟三角形的洞但是可以很輕易、成功的套進圓形的洞,那麼,其他的形狀積木也應該是這樣吧!!!(阿母我OS:要是有你想的這麼簡單,幹麻還要專家設計玩具給你玩。)


最有興趣的還是黃色的圓形跟藍色的橢圓形,最愛把海棉片抓的皺皺的然後亂丟一通。

看吧!!早晚最後一頁會被扯下來>___<"

套套桶後來就先收起來幾天,讓大毛猛玩形狀書,這小子最愛扯翻形狀書的最後一頁讓形狀海棉片掉出來(因為他不會用手指摳出來啦),玩了一陣子,終於識得三角形跟正方形(因為有他最愛的吐司照片),馬麻才又把套套桶拿出來擺,大毛看到還會指定要玩,終於,大毛可以成功的把形狀積木套進企了,當然,阿母我有很用力的鼓掌跟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漂喵 的頭像
    漂喵

    漂喵的小花園

    漂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